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协同助力计划2023-2024年度中期交流会暨全局性培训在葡萄新京官网举行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审核发布:葡萄新京官网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35

3月1—2日,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协同助力计划2023-2024年度中期交流会暨全局性培训在葡萄新京官网举行。本次培训由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主办,葡萄新京官网、重庆仁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承办,培训采取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共计160余学员参加。   

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全国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邹学银,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中国社会工作学会会长王思斌,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社会学教研部主任、城市社会研究所所长马西恒,厦门大学社会与人类学院社会工作系教授童敏,分别为本次培训班作了“新时代党领导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生态系统转换下我国社会工作的新本土化与乡镇社会工作站的责任”“群众工作的科学化与社会工作的本土化”“基层治理与公共性:中国社会工作的历史责任与专业定位”专题讲座。

同时,协同计划项目办公室主任马烨介绍了2023-2024年度项目中期评估情况报告,九个全国示范社工站项目执行团队围绕“新时代党领导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要求”作主题交流和社工站建设模式、案例实践交流。

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协同计划”总顾问史柏年教授线上出席讲话对本次培训班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协同助力计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撰稿:郭小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