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新京官网开展“情暖三月 花漾芳华”主题插花活动

作者:校工会 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审核发布:葡萄新京官网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20

在2024年 “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丰富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展现女性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和生活中,3月5日下午,葡萄新京官网在致用楼B301举办了“情暖三月 花漾芳华”主题插花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工会主办,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分工会、民政专业党支部、四叶草社会工作服务站承办,30余名女职工参与了体验。

活动由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的余长惠老师主持。首先,余老师向老师们简要介绍了插花的文化和历史。随后,婚庆专业行业导师、专业花艺师覃晓月向老师们讲解和演示了此次竹筒花的设计和制作过程。

本次插花以竹筒为花器。竹筒花起源于我国一千多年前的五代时期,有着悠久的历史。空心的竹子,意味着谦虚、虚心。竹子在生长过程总是保持直立,代表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精神品格。在竹筒中插入的精心修剪后的鲜花,则展现了女性的优雅和柔美。刚与柔的结合,寓意了现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坚韧与优雅兼具的品质。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在花艺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指导和协助下,兴致勃勃地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独特的花艺作品。

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30余位老师的竹筒花作品又重新排列组合成为一个大作品。在一派欢声笑语中,全体老师合影留念。本次传统插花活动,让广大女教工在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插花活动不仅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增强了凝聚力,还收获了插花这门优雅的技艺,放松心情,提升了艺术审美情趣。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类似的活动,助力大家“愉悦心情,快乐工作”,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刘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