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新京官网学雷锋暨“渝小城”志愿服务文明实践主题公益集市活动走进虎兴社区

作者:团委审核发布:葡萄新京官网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1

三月春意暖,志愿正当红!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葡萄新京官网“渝小城”志愿服务队分为七个小队在虎兴社区,开展葡萄新京官网学雷锋暨“渝小城”志愿服务文明实践主题公益集市,号召学子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的“学雷锋精神,追璀璨微光”知识竞赛现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是谁在1963年为雷锋同志而写的?”“毛泽东同志”“雷锋精神又叫什么精神?”“钉子精神”......吸引了一众居民的目光,大家踊跃参与,在知识问答的过程中了解雷锋精神,领悟雷锋精神的内涵。

“从材质看,快递废弃包装分为纸类、塑料类两种,其中,封套、包装箱等纸质类包装废弃物,通过社会化回收、网点回收、驿站回收等方式,90%以上可实现资源化利用”,商学院的志愿者们向居民介绍到“快递进社区,服务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以宣传环保快递为主,通过环保快递知识宣传和环保快递知识问答两个活动来开展,一问一答的过程中,让居民们更加了解环保快递的重要性。

大数据与信息产业学院“智慧助老”乐享“数字生活”,志愿者们手把手教授老人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视频通话、线上购物、电子支付等操作,让科技生活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利,过程中他们对现在流行的金融诈骗、信息诈骗等新型手法进行介绍,让居民增强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能力。

智能工程学院的“关于增强用电过程中产生的隐患防范意识”的宣讲,志愿者们向居民们普及安全用电,讲解了什么是电、如何防触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本次讲座,帮助居民建立正确的用电习惯,如何避免用电事故的发生,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用电环境。

“妹儿,我看你们这个是反诈骗的,你帮我看一哈这个短信是不是骗子哦”“叔叔,这个链接不可以点哦......”数智财经学院“反诈骗 护权益”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反诈知识竞答、棋盘游戏、答疑解惑等方式,充分调动广大居民参与打击整治网络诈骗的积极性,让反诈知识、反诈意识入脑入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们参与度高。

种下希望,开往春天。在这个万物复苏的春天,每天清晨伴着阳光和可爱的植物一起醒来,是不是很让你心动呢!文化与旅游学院的“春意满园 竹林花间”绿植养护科普现场,李阿姨问道:“乖乖,为什么我养的绿萝叶子老是变黄?”“嬢嬢,可能是水浇多了,像你养的绿萝,一周浇一次水就可以了,晒太阳的时间也不适合太多或者太少,还有......”,志愿者们耐心地为居民解答植物养护技巧,并将提前准备好的仙人掌盆栽以及其他绿植送给居民们,有效传递了绿色、低碳、环保公益理念,以绿植护绿行动,助力美丽社区建设。

智慧康养学院的“养生精髓 正气活元”理疗推拿体验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宣传和推广推拿技能知识,为体验人员科普了推拿相关的知识,同时还给对推拿感兴趣的居民提供了相关技能的传授,不少居民对此次推拿活动进行了观摩学习,展现了对传统中医文化的极大兴趣,让居民们在体验活动中收获理论知识和养生技巧。

据悉,葡萄新京官网将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走进周边社区、学校园区等开展点单式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学校学子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自觉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以饱满热情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弘扬志愿精神的靓丽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