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赴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文化与旅游学院审核发布:葡萄新京官网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1

三月回归,百花始盛开。在万物都焕发出新的生命力的春天里,“学雷锋纪念日”和“三八妇女节”接踵而至。为弘扬雷锋精神,结合专业所长发挥党组织的服务功能,3月5日,文化与旅游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复兴寺社区开展主题为“邂逅春天 指上添花”的美甲志愿服务活动。文化旅游专业群党支部和陈霜露“红梅花开”党员头雁工作室的教师党员对此次活动提供技术指导和支持。

活动现场弥漫着清新的花香,气氛十分轻松自在。美甲志愿者们将各类指甲油一字排开,同时准备了烘干机和多种贴纸。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教师从基础理论知识、认识各类美甲工具及其使用方法、指甲彩绘的技巧等几大方面向现场居民进行讲解,还特别讲了在日常家居生活中应该如何正确修甲、护甲。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进行美甲,从打磨甲形、磨平边缘、抛光甲面、涂上护理油到上色等整套美甲步骤进行了详细的示范演练。活动最后,大家的指甲上都涂上了各自喜欢的颜色,有的甜美,有的知性,有的成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美丽的节日,可以暂时将生活、工作的压力抛之脑后,心情也如同指甲一般变得更加美丽。

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专业实践的平台,也拉近了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感受到彼此的温暖,丰富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增添了与居民群众沟通交流的渠道。活动中人们在追求美的同时,也传达出了热爱生活、热爱自己的健康理念,让女性充分展示了独特的魅力风采,让她们在生活中有处处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为创造精致生活打好基础,让女性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

(撰稿:喻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