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康养学院深入社区开展“爱在夕阳”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智慧康养学院审核发布:葡萄新京官网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1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智慧康养学院老年与服务管理专业群的学子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走进璧山区壁泉街道天门社区,开展了“爱在夕阳”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

健康“灸”是“艾”。活动中,志愿者一边为社区老人开展艾灸体验,一边耐心给他们普及艾灸的原理和功效,让老人们了解并掌握这种传统的中医疗法。同时,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现场讲解了推拿按摩的康复及养生功效,并给他们做起了按摩体验,“爷爷,这个力度您觉得可以吗?”志愿者在给老人做按摩的同时与老人细心交流,及时调整按摩力度,同时也向他们传授一些实用的按摩手法,让他们认识部分身体穴位,了解相关疾病预防知识。艾灸按摩之后,志愿者还带领现场的老人练起保健操、打起太极拳,指导他们更规范地进行体育锻炼,以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志愿者熟练的手法和贴心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表示,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不仅能在实践中丰富专业知识,提升实践能力,还能感受到帮助他人带来的喜乐。看到老人们的笑容,他们感到无比的温暖。其中,一位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学生说:“我们今天来了10多个同学,我是学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利用闲余时间帮助社区老年人,还让我学到了很多实践知识。看到老人们这么开心,我也感到心里暖暖的。刚刚我给那个奶奶按摩的时候她还一个劲地夸我手法好,问我们下次什么时候再来呢。”

这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关爱,也让学生们收获了成长。下一步,智慧康养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此类有意义的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良好氛围。

(撰稿:方媛 蓝添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