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财经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数智财经学院审核发布:葡萄新京官网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1

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数智财经学院在虎兴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专业知识,为居民讲解人民币辨识技巧,以增强广大群众反假币意识和假币识别能力。

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分发反诈宣传手册,针对当下老人最易“中招”的购买保健品、养老保险等问题,提醒居民们注意个人信息保护和信息甄别,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并通过反诈知识竞答、棋盘游戏等方式,充分调动居民的参与度,增强居民的反诈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与专业实践相结合,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为社区居民的财产安全提供更加坚实的有力保障,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与奉献意识,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撰稿:谭杰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