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展现青春力量”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审核发布:葡萄新京官网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高尚思想品德和良好文明行为,3月5日,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与曾家镇汤家社区联合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展现青春力量”志愿服务活动,为残疾老人、独居老人提供一份服务、传递一份爱心。

活动现场,汤家社区党委书记刘小容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大学生介绍了残疾老人、独居老人的具体情况以及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民政与社会治理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王伟表示,希望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生动实践,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成为青春主旋律和时代最强音。

活动过程中,有的志愿者与老人们促膝围坐,面对面地亲切交谈,认真倾听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并耐心解答老人们提出的各种疑问;有的给老人整理衣物、打扫房间;老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位爷爷高兴地对社区工作人员说道:“现在的大学生太能干咯,做起事来一点也不马虎,还会修灯泡嘞。”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对于老人们来说,一句轻声的问候,一次简单的探访,都能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也为校地联合提升志愿服务效能提供了可借鉴的模式。

(撰稿: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