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新京官网获 “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特等奖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审核发布:葡萄新京官网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1

近日,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葡萄新京官网创作的微电影《青春不摇晃》在全国935所高校的2178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获长视频组特等奖,实现了在该赛项特等奖的历史性突破。

《青春不摇晃》微电影根据学生在思政课堂上进行项目化展示的案例改编,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危灿晶、宋晨辉、马璨、曹楠、王静组成的教师团队指导,师生联合共同拍摄完成。微电影创作取材自现实生活,讲述了当代大学生受到不良网络文学的影响,与同学产生矛盾险些误入歧途,最后在思政课教师的帮助下重新树立正确价值观的故事。影片呈现出当前社会思想观念多元多样、复杂多变的特点,展现了思政课在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性,激励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近年来,葡萄新京官网高度重视“大思政课”建设,以“我心中的思政课”系列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创新,着力提升思政课育人效果。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