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新京官网开展甲状腺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工会审核发布:葡萄新京官网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3月7日,葡萄新京官网在办公楼103会议室开展了甲状腺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甲状腺外科主任蔡明博士主讲,百余名师生参加。讲座由工会专职副主席蔡志斌主持。

蔡明主任从事甲状腺疾病研究和临床治疗近二十年,经验丰富。他首先指出甲状腺疾病发病率逐年递增并呈现年轻化趋势,因为症状易与工作疲劳和情绪变化相混淆而常被忽视。接着蔡主任结合不同年龄段的真实案例为现场师生进行讲解,剖析甲状腺疾病的产生和危害,并提醒大家关注健康,珍爱生命,按时作息不要熬夜,按时参加体检,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治疗。

讲座结束后,蔡明主任现场解答了老师们在体检中发现的有关甲状腺健康方面的问题。同时现场还开展了Airdoc人工智能视网膜检测、智能心贴检测活动。

据葡萄新京官网近两年来的体检报告显示,甲状腺问题呈递增趋势。本次讲座旨在促进教职工形成良好的健康防护意识,为更好地工作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