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携手高新区复兴寺社区开展主题党日实践活动

作者:通识教育学院审核发布:葡萄新京官网发布者:党委宣传网工部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4

惊蛰时节,春风和煦。3月7日,通识教育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党支部、体育与心理健康党支部等来到重庆高新区复兴寺社区,开展了“敏学致用办实事,服务社区践初心”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党总支副书记伏斐、组织员邓春梅及部分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等参加。

“叔叔阿姨下午好,电信防诈很重要。反诈防诈是关键,牢牢守住养老钱,任你骗术怎么变,我不转钱不受骗。” 数学与计算机党支部党员教师何娇化身“反诈宣传员”,以朗朗上口的顺口溜,通过一个个网络诈骗、电话诈骗、短信诈骗鲜活案例,向居民普及反诈防诈知识,在“学雷锋月”为他们送上一份特别的“安全礼”。

通识教育学院体育与心理健康党支部发挥专业学科特长,将今年央视春晚歌舞节目《健康到到令》中华传统健身功法——八段锦,带入社区。“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支部党员教师孔琳琳现场讲解和一招一式的演示,社区居民练得有模有样,大家共同感受和领悟中华养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现场互动活跃,气氛温馨和谐,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据悉,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挖掘人文素质学科优势,积极探索实践具有学院“党建+学科+志愿服务”特色模式,加强基层党建,对接社区治理,服务城市发展,持续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积极转化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具体行动上来,体现其担当和使命。

(撰稿:李华平)